朱玉:用行动诠释责任

发布日期:2017/12/5 22:38:01  作者:  来源:   字体大小:[大] [中] [小]

    “民生无小事,日夜系心间”,这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、冯庙镇后朱村党总支书记朱玉的真实写照,他把群众的心声记在心里,做到用心贴近群众,用情拉近群众,用行赢得群众,真正用实际行动兑现“人民选我当代表,我当代表为人民”的庄严承诺。

    县人大代表 后朱村党总支书记  朱玉说:“我作为县人大代表,深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称号,更是一个庄严而敬畏的职责,在工作之中和闲暇之余,认真探讨,仔细琢磨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,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,如何带领群众走共同致富之路,早日让贫困户稳定脱贫。”

    自担任村书记以来,朱玉更加注重学习和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,自觉提高自身素质,每天和群众相处在一起,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,听民声、汇民智,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。2014年以来,他把原来旧村部改建成标准化村级幼儿园,为种植大户流转土地500多亩发展现代农业,走党支部+合作社+农户的运营模式,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,并积极集资修路几千米,方便了群众出行。为更好地让村贫困户早日脱贫,他带领两位班子成员精准制定脱贫计划,另外成立先锋支部,让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带领贫困户自立更生,走致富之路。

    后朱村党员张杰说:“我们先锋党支部大概组织13人到我们公司来务工,一个人工资大概一年18000,也就是一个月1500左右,实现脱贫没有问题。”

    已脱贫户朱新艾说:“我是2014年成为贫困户,在村两委干部的帮扶下,帮我提供养鸡资金和技术,安排养殖大户帮扶我养了4000多只鸡,在帮扶下,我从2015年收入达到人均1万元以上,光荣的脱贫了。”

     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在朱玉的带领下,经过一班人和群众的共同奋战,全村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。

     做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,朱玉在不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,积极参政议政,团结和带领全村群众致力谋发展,抓发展,筑和谐,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一个人大代表的诺言和标准,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,积极带领村民奔小康致富,深得群众拥护和支持。

    县人大代表 后朱村党总支书记  朱玉:“人民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,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传话筒,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和愿望,要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心声,经常入村入户,了解民意、倾听民声,集中民智,真正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、难点、焦点问题。”  

打印 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