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开展2022年度宿州市五星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室评定工作

发布日期:2023/3/8 15:10:14  作者:  来源:   字体大小:[大] [中] [小]

3月7日,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樊振宿率队来我县开展2022年度宿州市五星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室评定工作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实忠、副主任李维军陪同。

图片



樊振宿一行先后来到娄庄镇黄圩村人大代表工作室、杨疃镇人大代表工作站、虞姬镇人大代表工作站,认真听取各代表站室工作汇报,详细查看相关档案资料。近年来,我县按照科学谋划、示范带动、全面推进、规范运行的总要求,高标准建成了人大代表工作站20个、村(社区)人大代表工作室72个,实现了站室区域全覆盖;按照就近就便、合理编组的原则,将2056名四级代表全部纳入到工作站室,实现代表服务全覆盖;按照简约、节约、便捷、实用的原则,工作站、室均不少于两间,全部达到“十有”标准。各站室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均制定了《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工作制度》《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》《政情咨询员制度》《接待群众意见处理办法》等,为选民(群众)提供全方位、零距离服务。截至目前,人大代表工作站室接待群众12081人次,收集意见建议13334条,9432件群众身边的“民生大事”和“关键小事”得到有效解决。




樊振宿一行对我县五星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,认为我县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建设工作,搭建了代表履职平台,激发了代表履职活力,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。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发挥代表站室的阵地作用,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,多倾听群众呼声,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,提高代表的履职水平,更好地为人民服务。

打印  关闭